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秋的旅途时光

2017-11-05 11: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民乐

团圆是中秋的主题,月是故乡明。在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里,还有很多人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和休息的机会,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履行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用坚守诠释另一种中秋的“味道”,辛苦并快乐着。古人以“千里共婵娟”来寄托对亲人的相思之情,而这个男人与家人哪怕是片刻的“共婵娟”都显得奢侈。中秋之夜,月儿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此时,她忙碌的身影同样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她就是福州车队八组的一名乘务工作人员:杨英

杨英,在乌鲁木齐客运段工作已有6年之久,今年也不过25岁的她已经在列车上过了6个中秋,19岁就步入这个能让人感觉有威严的工作岗位,今年中秋,杨英依然在列车上心情忙碌着,哪怕不能陪父母过中秋她好像已经习惯了,我知道,哪有人不想家呢,她只是不想表达出来自己悲伤的情感。

工作中杨英努力积极向上,乐观开朗性格大大咧咧,永远都是笑呵呵的模样,带给大家的也都是快乐…

当她工作的列车通过一个叫(民乐)的站台时,杨英时不时的就看向站台,眼神里有一丝丝思念的感觉,好像家就在不远处,看向远方就能看到自己的家人,仿佛贤淑的妈妈,辛苦的爸爸,可爱的弟弟,就站在不远处向着她挥手,只是一瞬间,杨英就收回了思念,继续奋斗在一线岗位上。

杨英用微笑给每一位旅客带去心灵的安慰,用温暖的话语传达着节日的慰问。虽然,我们也期盼团圆,也期盼相聚,期盼与父母妻儿月下小酌,把酒言欢。可是,没有我们的离别哪有大家的相聚?列车就是我们的家,乘客就是我们的家人,我们一定要让我们的家人有一个充盈着幸福温暖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