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背后

2017-11-03 21: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从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暨先进单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传来喜讯,中铁十一局集团电务公司被授予“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这是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据了解,中铁十一局集团电务公司是此次中国铁建系统内获奖单位中唯一的一家工程公司。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集团电务公司紧紧围绕企业管理的重点和职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不断完善企务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提升公开成效,推动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益的提升。为规范管理,公司出台了《企务公开制度实施意见》《企务公开工作考核验收标准》等系列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成立了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企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党委是第一责任人、行政是第一执行人、纪委是第一监督人、工会是第一组织实施人、职工群众是第一评价人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公司还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企务公开监督检查小组,与由部分职工代表组成的巡视组一同通过听汇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及时掌握了解基层情况,做出评估,提出问题、整改意见和时限。在具体实践上,凡涉及企业长远规划和生产经营重大决策方案以及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重要改革方案等,均经职工代表会审议通过形成决议后再行实施;积极履行集体合同,在职工收入、休息休假、教育培训、安全生产等全方面不打折扣、不做变通;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和“党政会签”等制度,强化班子党政建设;实行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公开、民主评议企业领导干部情况公开等,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广泛开展家庭助廉、专家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随着企务公开工作的不断推进,电务公司民主管理渠道不断拓宽,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奉献企业的热情不断高涨,公司不仅未发生任何劳动关系纠纷或群体性事件,还获得了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施工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目前正向着铁路电务行业的领跑者和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专业化公司目标不断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