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嘉定制梁场 制梁有新招

2017-11-03 21: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梁面比我们的脸都光滑……”日前,在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嘉定制梁场,现场技术员介绍箱梁时跟开起了玩笑。

嘉定制梁场是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在上海的箱梁预制“加工厂”。在箱梁预制生产中,采用传统工艺生产出的箱梁表面经常会出现蜂窝、麻面、气泡等缺陷。为改变梁面外观质量问题,嘉定制梁场通过反复试验和多次探讨,采用了C50高性能自密实混凝土,自主研发了自密实混凝土配合比。这项新工艺充分利用了自密实混凝土的流动性、间隙通过性、抗离析性、自填充性四大特性,施工工效得到了显著提升,实现了40分钟以内完成单片小箱梁的预制生产,比原来单片小箱梁浇筑快了3个多小时。

“高性能混凝土具有较强的流动性和自填充性,在箱梁模板内就像水一样自动流到模板内的每个角落。以前需要工人拎着振动棒使劲振捣,现在只要在固定间隔位置放上小型振动棒振捣,混凝土的质量就能达到最佳效果。”制梁场现场副经理黄卫东说。

在模板前期处理过程中,用硬钢丝刷打磨的传统方法会让预制小箱梁出现细小裂纹,嘉定制梁场改用高压水枪对小箱梁模板进行冲洗,再用软毛刷对模板表面进行细微处理,使小箱梁表面更加平整光滑有光泽,看上去犹如一面镜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