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机有了“刷脸”柜

2017-11-03 10: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虎

随着人工智能和面部识别技术的发展兴起,11月2日,西安铁路局安康机务段也迎来了他们的“刷脸”时代。

铁路机车乘务员这个与众不同的流动行业,决定了他们行车中总少不了带足工作和生活必需品,因此大伙儿都有自己的“行囊”。这个段为方便退乘职工下班后能快捷安全地将“行囊”寄存在单位大家庭中,下大力气筹备资金,购进了一批固定式人脸识别智能存储柜。

目前,这批智能“刷脸”存储柜已全部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智能存储。职工只需手动触摸输入自己工号,在倒计时内将脸部调整到屏幕显示的红色框内进行“刷脸”识别,听到“××号格子打开成功”的语音提示后,即可将“行囊”放入存储柜。同样的“刷脸”识别便可实现职工出乘前的取包。

近年来,这个段一直围绕“职工利益无小事”的“三线”建设思路。配齐配全党员活动室设备,扩建职工读书吧、运动吧,建立职工“健康小屋”,兴建集放松、健身、宣泄于一体的“大车驿站”,配备“爱心小药箱”等等。他们正在不断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不便,努力打造和谐温馨的“安机”大家庭,提升职工的荣誉感、自豪感、尊严感和归属感。

“咱单位有了这宝贝,通过‘刷脸’识别,只需在5秒内就能将背包存储好,以往退乘后我们要集中摆放或者自己背走,如今,它实现了速度更快、更方便快捷地存放,便可轻松下班回家了”该段退乘职工余凯站在柜旁开心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