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广州局深圳公司新白广项目以党建促大干助生产上台阶

2017-11-03 10:5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明 陈睿

中铁广州局深圳公司新白广项目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在项目“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中带领广大员工冲锋陷阵,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使项目施工生产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迅速形成施工新高潮,步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项目部扎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七中全会及“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断强化项目党建工作,以深化“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为抓手,通过各种会议和党建宣传栏,明确提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行动口号,号召全体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抖擞精神再出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引领作用,全面调动、激励、发挥一线员工的生产积极性。

项目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为每名党员发放了“两学一做”笔记本,要求撰写心得体会,通过组织观看优秀党员等宣教视频,激励党员以先进人物和优秀党员为楷模,不断提升自我素质,让党员在项目创新发展,工作作风和施工生产管理等方面走在前列,永当先锋。

针对大干期间人员众多等具体情况,积极发挥党群协理员作用,坚持围绕项目生产、安全和稳定等重点事项开展工作。一是要求党群工作协理员必须深入一线关心外协队伍农民工和职工,及时掌握农民工和职工思想动态,做好调查研究作为项目管理决策参考依据;二是赋予党群工作协理员对生产经营等重大事项决策和重点工作推进履行的参与建议权;三是授权党群工作协理员在日常现场巡查当中,对高风险作业安全隐患可以紧急叫停,对普通安全隐患给予整改建议,对违章作业行为进行处罚建议;四是明确党群工作协理员在对协作队伍管理、农民工工资发放落实以及项目决策执行情况等拥有检查整改权限。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既确保党群工作协理员职责得到充分发挥,同时在“大干四季度”施工高潮中为保安全、保稳定、促管理、促生产形成保驾护航之势。

同时,项目党组织积极发动项目后台部室如综合办、成本合约部、财务部等平时并不经常出现在施工一线的部门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下沉一线、服务一线,定点定人分包,纳入工点“党员先锋岗”考核范围,对后勤保障、验工计价、工资发放等施工现场发生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即现场解决,做到组织到位、及时有效,全面保障项目一线施工进展顺利。

在“党员先锋岗”的引领下,新白广项目进入四季度以来,以集团公司“南粤杯”劳动竞赛为契机,迅速掀起施工新高潮。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现场,定点督战,服务一线,及时排解施工现场出现的具体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施工生产的快速推进。目前,项目部已组织一线工人达880余人,机械设备160余台,为全面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上足了人员,开足了马力。截止10月28日,10月份已完成施工产值4080万元,100%完成月度计划,并创项目开工以来月度产值新高。2017年以来已完成施工产值30280万元,占年度计划38000万元的80%,为全面完成2017年年度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申明 陈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