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承建安六铁路最长隧道贯通

2017-11-03 08:5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晓华

历时695天奋战,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承建的安六铁路2标茨竹林隧道出口与平导于11月2日上午8点19分正式贯通,与施组工期相比提前9个月之多,为安六铁路控制性节点工程,也是安六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

IMG_7807.JPG

茨竹林隧道起讫里程为D2K58+383~D2K62+955,全长4572m。隧区属溶蚀峰丛洼地地貌,隧区地形起伏较大,受构造及岩性控制,侵蚀沟槽较多;隧区内汪家箐平移断层、河头上断层、茨竹林断层等次一级断裂构造分布,断层带岩体破碎,软硬不均,为施工进度带来极大的困难;隧区地质主要为岩溶,断层破碎带,顺层及危岩落石。岩性主要为灰岩、白云质灰岩、局部夹炭质页岩,地表多见溶蚀漕谷、溶蚀漏斗、洼地、消水洞。施工过程中岩溶强烈发育,特别是在DK61+622-DK61+642段,发现一填充性溶洞,大量黄泥夹杂着石块从拱顶涌出,总体地质条件极差,一度增加了施工难度。经项目经理朴占华与技术人员的攻关和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参照施工图纸及现场实际情况,采用肩挑人扛、垒麻袋等措施,最终解决了溶洞区安全通过的难题。这是既茨竹林隧道进口与横洞安全顺利贯通后的又一重大施工节点,也是我公司承建所有隧道全线的胜利贯通。

茨竹林隧道的全线贯通靠得是安六铁路项目苦干、实干,把目标放在心上,把执行放在首位,自觉担当,铁肩担责,用逢山开路的冲劲、闯劲、拼劲,不松气、不泄气,憋足气,为安六铁路全线铺轨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高晓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