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法律合规部通过管理创新提升服务价值

2017-11-02 20: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刚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法律服务功能,主动强化企业法律顾问对风控质量和效益的价值追求,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法律合规部以问题为导向,在深入推进落实法治思维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管理创新,力求法律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信息化。今年以来,借鉴“互联网+”思维,按照企业管理制度化,管理制度流程化,管理流程信息化的思路,法律合规部在充分总结过去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和利用既有的(OA)协同办公平台,以现有的规章制度为依托,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实施“三自创新”:自己画流程图,自己设计表单,自己开发程序,先后完成了工程分包、机械设备及不动产租赁、买卖等合同网络评审以及例外事件、授权申请等网络审批流程的推广使用,大大提高了业务审批效率,节约了审批成本。  

二是着力推进风控关口前移。今年以来,通过不断的摸索和大胆实践,我们的法律风险管理在持续打造企业法治力的基础上,着力推进风控关口前移。通过努力,企业重大经营决策法律审核前置的风控机制逐步健全,企业法律顾问以合同签订前审核为主逐步到兼顾投标策划与标前审核并重的转变,为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法律风险,净化风险源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抓住关键环节创新管理。今年以来,针对劳动用工、工程分包,物资采购等关键环节,由法律合规部牵头,制定了公司《合规管理负面清单》,并纳入下属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为下级管理层依法合规经营划出了底线,亮出了红线,有利于增强他们讲规则,守规矩的法治意识。

总之,电务公司法律合规部始终坚持法律服务紧贴时代脉搏,紧跟企业步伐,坚持从企业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勇于探索,乐于创新,敢于担当,力争在企业管理精益化进程中充分展现法律以及法律人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