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标杆班组的领头雁

2017-11-02 17:1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福州供电段,只要提起尤溪供电工区工长冯昌佑,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2012年7月入段的他,在短短5年多时间里,先后荣获江西省技术能手、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全路技术能手、南昌铁路局技术能手、南昌局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在2013年、2014年段安全生产运动会上,冯昌佑因表现突出被选拔为种子选手,但在参加南昌局比赛时,两次都马失前蹄。失败并没有将他打倒,反而让他更坚强。“事不过三,一雪前耻1冯昌佑下定决心。他总结失败教训,改进方法。他白天在岗位上苦干,晚上坐在电脑旁苦读,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在现场练、向师傅问、从书本学。他的书桌上,放着厚厚两大本“秘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拼搏努力,在2015年南昌局职业技能竞赛中,他终于勇夺接触网工种冠军。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由于工作出色,2016年初,冯昌佑被提拔为工长。工区青工平均年龄26岁,业务素质参差不齐。他每周给小伙子们上高铁接触网设备业务课,把自己的“秘籍”“绝招”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吃饱了才能干得好1班组青工来自五湖四海,山东人喜欢吃馒头,湖南人喜欢吃米饭和辣椒,冯昌佑请食堂大厨每餐都准备米饭和馒头,每餐都有辣味菜。

为了确保人身及行车安全,冯昌佑几乎每天深夜“天窗”点都跟班作业,严把安全关。为了支持冯昌佑的工作,今年2月,他的妻子辞去老家的工作,带着刚满1周岁的儿子到工区安家。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丰硕成果。现如今,在冯昌佑的带领下,工区接触网作业车、接触网设备、电力设备运行良好,在全段定期“标准化班组”创建评比中已连续多次被评为“标准化班组”,同时也成为今年昌福铁路“强基达标”的标杆班组。

何卫东 张志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