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班前会 发挥大作用

2017-11-02 17:1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付泽。”“到1“黄立东。”“到1……

“咱们今天检修列接触网平推检查主要安全风险点有:安装及拆除检修列护栏时,作业人员必须把安全带系在接触线上;线路未封锁时,严禁进入线路提前做施工准备工作……”10月19日8时,在白城供电段白城供电车间接触网二工区的班前会上,工长陈龙对当天安全生产进行预想提醒,并布置工作。这也是该段各车间、班组每天作业前严肃认真召开班前会的一个缩影。

班前会是班组管理的重要环节,是协调、安排当班安全生产的重要组织保证,同时也能使每位职工对当班的生产任务、设备运行情况有明确了解,并做出相应的风险辨识和安全防护。

“锚段关节电连接线安装在什么位置?”“接触网步行巡视要求是什么?”陈工长每次提出的问题都与当日的安全生产息息相关。为了提高职工的业务技能,在班前会上,工长将车间下达的各项规章制度、工艺指令、文件学习等内容进行梳理,以“每日一题”的方式对大家提问,同时对当天的重点作业进行系统讲解。短短几分钟的问答式培训,已经成为该段各工区职工技术培训的一种有效手段。

“小黄,你今天的回答不是很流利,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呀?”细心的工长一眼看出青年职工黄立东心情不佳。

“陈工长,这几天我岳父家暖气管道陆续上水,老两口岁数大了,都没留意暖气阀门松动。早上妻子来电话告诉我说屋里都被水泡了,我又不能马上回去处理,真闹心1黄立东脸上流露出焦急的神情。

“不要担心,我马上联系休班党员到你家去帮忙。你就安心工作吧,今天我和你一个组作业。”陈工长坚定地说。

“老公,多亏你们单位的同事帮助,家里的事情圆满解决了。”小黄接到妻子的电话后,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陈工长说:“这看似简单的班前会,我们不仅要部署工作,而且还要通过职工的着装、声音、精神面貌等,敏锐掌握他们的精神状态,及时解决职工的思想问题,保证作业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