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共享单车进工地 提效助生产

2017-11-02 09:0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明 陈琨

“兄弟们情况紧急,快骑上单车,现场有个数据需要马上去核对。”在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建设有限公司成都锦城绿道1-4标项目部工作的技术员谢斌骑上共享单车招呼着大家。

成都锦城绿道一期1-4标项目是该公司在成都地区首个市政项目,涉及房建、绿道、水利、景观等多个领域,为确保履责守约,开拓成都市场,项目部以超常规方式跑步进场,快速进入岗位开展工作,在施工工期仅有几个月的条件下,时间成为最宝贵的“资源”。

1.jpg

成都项目职工骑单车进工地

在下半年紧张施工氛围里,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项目员工每天需要频繁往返工地现场和驻地两点之间,有的甚至一天要来回七八次,受条件限制施工现场和驻地两地相距达4、5公里,如果靠走路,一趟下来需要用到将近二三十分钟的时间。目前,项目正处于百日大干的关键时期,正有许多土方外运工作,施工技术口用车需求量大。项目部车辆却有限,很多时候都是用于对外协调和重要外出工作,导致车辆使用紧张。如何既能省去用车“冲突”,又能节省来回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满足员工随时能上工地的需求?

“以前去工地,走路又累又费时,坐车还要等安排,共享单车一扫就走,既节省时间又不增加成本,完美解决问题。”带头使用小黄车的项目副经理胡兴波笑着说到,“毕竟每多节省一秒时间,就能多创造一份价值。”

目前,共享单车已经成为该项目部20余名青年员工全天时全天候出行主要工具,有效缓解了项目部汽车派用方面的“压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前期工作的实效性。在项目部员工看来,骑自行车外出办公,环保又节约,既方便外出办事,又能锻炼身体,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已经成为了项目部的新风尚,而“时间至上”的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更是成为该项目部倡导的主要项目文化之一。(黎明 陈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