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喜当爹”的信号工长“老王”

2017-11-01 18: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升飞

“娃乖着没?”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忙完了手头的工作,老王终于可以拿出手机和老婆孩子视频了。

“乖着呢!你感冒了少抽点烟。”听到老婆的叮嘱,老王从嘴里吐出一大口白烟,然后将手中的烟头狠狠地碾灭在烟灰缸里。“你啥时候回来?”手机屏幕上,妻子抱着还不满两个月大的女儿问道。

老王沉默了一会儿又挤出一抹淡淡的微笑说“过两天吧!过两天感冒好了就回去。”这时放在他手边的办公电话铃响了。“我就接个电话,你娘俩早点休息。”像这样突如其来的告别,两个人都似乎已经习惯了。

西安电务段商洛维修车间商洛信号工区工长王鑫,上个月刚“喜当爹”,年龄虽然不大才三十出头,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工区所有人都称呼他为“老王”。其实他并不像其他人想象之中的那么健硕,他皮肤黝黑身材瘦小,仿佛一阵风就能把它吹走。

工作中他说一不二,做事干脆利落雷厉风行,一口地道的陕西话中气十足。生活中他又喜欢开玩笑,有时候一本正经的给你憋出两句“陕普”,搞得大家哈哈大笑。在这个地处秦岭深处的小山区里也能让工区伙计感受到家的温暖。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上个月刚“喜当爹”,还没等陪产假结束他就来工区上班了。从国庆值班到现在已经有将近一个月没回家了。

“喂!曹主任,我已经跟工务工长联系好了,‘一岔一档’所需要的材料、工具也准备好了,明天下午天窗跟工务对需要捣固的道岔框架进行测量。”

因为工区马上要对道岔进行脱杆捣固,所以他不敢掉以轻心。提前与工务工长进行联系沟通,准备联合工务在脱杆捣固之前再一次对道岔的框架尺寸进行测量,建立道岔“健康档案”。

第二天下午,老王带着工区伙计在车间主管施工副主任曹斌的指导下,对道岔杆件进行了标识,并向伙计们传达了配合工务脱杆捣固的作业方案和安全措施以及道岔安装调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终于在10月26日后半夜顺利完成了本次配合工务脱赶捣固的施工。尽管施工结束了,老王却并没有放松。十月份的结束让他又开始对下个月工作的规划和安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