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系紧安全“保险绳”

2017-11-01 16:3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小强 范广杰

(田小强 范广杰)随着季节变化,风、雪、雾等恶劣天气增多,给劳动人身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新乡机务段未雨绸缪,自10月份开始,在全段开展为期一个季度的冬季劳动安全专项整治,系紧安全“保险绳”。

该段成立了冬季劳动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结合往年全路发生的典型案例,确定了高风险作业安全、劳务用工安全等6项整治内容,并逐一明确了安全关键环节、具体责任人等,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针对冬季劳动作业特点,该段将《人身安全十不准》等规章纳入教育内容,让职工在班前会、政治学习会上讲安全、论安全,增强劳动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该段梳理近年来冬季劳动安全典型问题,汇编成学习资料,利用e线通、微信平台等载体,加强劳动安全事故案例宣传,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规范现场作业行为。

为强化现场盯控,该段采取暗中抽查、跟班检查等方式,组织管理人员盯控一线,加大“两违”整治力度,并量化跟班次数、发现问题质量等指标。在高风险作业安全专项整治方面,该段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等六类高风险作业安全检查,从风险识别、研判、防范等方面入手,采取随机抽查、交叉检查、责任包保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各岗位劳动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风险辨识不全面、控制措施不具体等问题严肃追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