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根治设备“季节病”

2017-11-01 16:3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嗣茗

(苏嗣茗)10月22日16时许,牡丹江站运转车间交接班室内,70余名干部职工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冬运警示教育片。

10月份以来,该站超前准备,狠抓落实,从人员培训、设备筹备、隐患排查等方面入手开展工作,厉兵秣马迎冬运。他们结合本站冬季作业特点,专门摄制了《白色警戒》警示教育片,组织干部职工利用交接班会时间观看,并在会后召开座谈会,纠正“冬运年年搞、没啥大不了”的思想,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

该站教育科在对所有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培训的基础上,与技术科和安全科共同研究制订过冬防寒培训方案,并对“三新”人员、除雪区域发生变化的除雪人员、重点岗位工班长进行“特训”。培训工作紧密结合运输生产实际,突出防寒技能培训,以防止职工伤亡、煤气中毒,行车设备的防冻、防爆、防火等内容为重点,全力提升干部职工的隐患排查能力。

该站还进一步完善除雪组织预案,明确除雪组织机构、防护办法、运输组织措施和区域负责人等,配齐风力除雪机、铁锹等除雪工具以及草绳、大衣等防寒过冬用品,确保遇到大雪、冰冻等灾害天气时能够从容应对。

同时,该站组织专人对减速顶、列尾检测仪等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根治设备“季节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