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卡具巧制作 防松片不变形

2017-10-31 10:4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齐齐哈尔北车辆段轮轴车间车轮班组职工拿着车间副主任孙济冬研究制作的防松片防护专用卡具,高兴得合不拢嘴。

原来,他们常常要在轮轴抛丸前对轴身、制动盘等处进行防护,但在实际轮对落成作业中经常发现制动盘安装螺栓和防松片被抛丸打变形,不符合检修标准,需要重新更换螺栓和放松片,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增加了检修成本。于是,孙济冬利用工余时间与车间技术人员和生产骨干制作完成了防松片防护专用工具。防护专用工具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制动盘的安装螺栓和防松片,有效解决了检修过程中产品不标准的问题。

有防护卡具保护的防松片再也没有出现过变形的现象,还降低了生产成本。王双林 姚 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