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强大脑”破解生产难题

2017-10-31 10:4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日照车辆段青岛动态检测车间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组织开展“揭榜攻关”活动和技术创新活动,利用“最强大脑”激发智慧潜能,破解生产难题,努力节支降耗。

该段青西二场TFDS分析室有13台电脑,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因瞬间停电导致电脑频繁开关机,不仅影响电脑使用寿命,而且极易造成TFDS图像漏检。青西维修组党员陈成鹏主动对这一课题进行攻关。他经过反复查阅相关资料,进行现场调研,提出了在TFDS复示分析室加装大功率UPS设备的方案,有效解决了瞬间停电导致电脑频繁开关机这一问题,保证了TFDS设备的正常运行。

黄岛一场列检所的澡堂原来有两个太阳能水箱,一个是加热水箱,另一个是混水箱。机械动力组职工李强在对水箱进行维护的过程中发现,热水箱内的热水要先进入混水箱混合降温后再送入澡堂内,造成资源浪费。他提出了重新改造加热管路系统的建议,将原有的混水箱撤除,重新敷设管路,让热水箱内的水直通澡堂。改造后的设备不但能满足职工的洗澡需求,而且每年能节约水电费6万余元。技术创新活动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