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兰渝铁路安全的“鹰眼”

2017-10-31 10: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4日早上,兰州西机务段东整备车间质检员雷全友身着作业服、头戴安全帽、腰系安全带、手拿记录本,在整备线15股道停留的一台HXD1型机车车顶上来回走动,忙得满头大汗。

这是一台刚刚从兰渝铁路归来检查整修并等待再次出征的HXD1型机车。雷全友手握钢板尺,仔细测量受电弓碳滑板厚度,随着用手擦拭滑板表面,他好像有所发现,并在车顶检查记录表上详细地做着记录。

“侯工长,机车A车受电弓外侧滑板有贯穿裂纹,可能引发运行途中机车自动降弓,提票进行更换。”雷全友一下车就打电话向工长报告。之后,他拎着换下来的滑板回到了技术组。

“大家都来看看,看能不能发现有什么问题?”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大伙儿还是没有发现问题。“雷子,你这‘鹰眼’如果发现了问题就赶紧说,别卖关子啦。”车间职工王师傅对雷全友说道。

“你们看,这里有条裂纹。”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大家发现了一条比头发丝还细的裂纹,纷纷笑着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雷全友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对出库机车进行最后的质量把关,确保机车重要部件达到运行标准,保证机车安全上线运行。在经过“机车大夫”们的联合“体检”后,一台充满力量的HXD1型机车缓缓地驶出整备区,即将驰骋于兰渝铁路上。

据了解,兰渝铁路开通期间该车间从各岗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机车抢修小组,针对机车惯性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备足相关配件,并加强与成都机务段之间的信息沟通,最大限度地减少机车故障停时,为兰渝铁路提供优质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