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举行隧道防排水施工专项技术培训

2017-10-30 10:5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10月29日晚,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为进一步规范隧道防排水施工,利用晚间4个小时的时间,对项目部所属各工区、架子队、工班技术主管和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隧道防排水施工专项技术培训。

该项目部承担着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21.52公里的施工任务,其中6座隧道总延长为12116米,占据标段线路总长的一半以上。为加强隧道施工中的防排水作业规范化、标准化,确保成型隧道的质量和日后的运营安全,特集中了项目部有关部室和各工区、架子队、工班相关人员,进行此次隧道防排水专项培训。

培训内容围绕二衬混凝土防水板环向及纵向铺设中预留切口的顺直、防水板与纵向盲管结合部保持密实的做法、防水板与固定垫圈焊接工艺、环向排水盲管纵向间距保证、排水盲管的固定与保护、纵向盲管的设置与要求、止水带埋设与定位、止水带搭接与下料、止水带附近混凝土振捣要求、止水条设置的具体做法、现场技术员的检查与修正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每道工序、每个环节施工中的防排水技术管理和作业要求。总工程师刘敏现场解答了技术人员提出的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解决办法,要求在实际作业过程中大胆尝试技术创新,利用小改革、小发明、小创造,解决好现场作业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确保防排水作业的规范化施作和标准化管控。

公司副总经理兼丽香铁路项目经理杨广运、项目总工程师刘敏、副总工程师柳峰华、工程部长杜育锋分别就防排水工作的重要性作了强调。要求全体技术人员、质检人员、带班人员、值班人员必须认真负责,切实做好隧道防排水工作,确保隧道施工过程中的防排水设施作业质量。

隧道防排水施工控制技术培训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