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召开四电集成交底联络会

2017-10-30 10: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祥举 何磊

10月26日,中铁武汉电化局连镇铁路项目经理部在一分部组织召开四电集成设计交底联络会,助力四电系统集成向前推进。项目经理部副经理朱军、总工程师胡安富,武汉电化局设计院专家组及一分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工程师胡安富主持。

      会上,分部党工委书记董祥举首先介绍了该分部管段内的工程概况,并向项目部领导汇报了管段内的施工调查、接口检查与对接情况以及管段内存在的问题。其次,设计院专家组成员按专业依次作了以接口管理为中心的四电集成讲座,专家们既讲解了系统集成管理的理论知识,同时又从做好施工接口的过程控制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理清了专业间与企业间的相互关系,为我们在今后的专业间沟通与单位间的协调处理以及顺利实现四电系统集成打下良好的基础!接着,生产副经理朱军针对施工现场容易出现接口问题的地方提出“提前策划、做好沟通,组织得力、专业协同”四点意见。最后,局项目部总工程师胡安富针对前期施工调查情况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要工程部门做好接口管理工作,实时跟进,实时调整;二是要在工艺上下足功夫,定好标准,统一实施;三是施工组织管理工作要到位,做到分部内部、架子队间沟通无障碍,分专业不分家;四是提高物资进场的紧迫感,跟进计划,统筹安排;五是做好科研攻关这个台,做做小创新,开发符合现场施工的新课题,让项目提质增效最大化。

      会后,分部参会员工纷纷表示:本次四电集成设计交底联络会使大家对四电系统集成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通过老师们对专业自身与专业间接口关系的梳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接口管理在系统集成中的重要地位,为大家做好今后的工作起到引导作用。

      此次交底联络会,有助于四电专业进一步理清接口与集成管理思路,促使大家在项目管理中做到信息共享、协调一致,把接口管理作为分部施工协调的关键点,细化接口管理方案,严格执行力,对标落地,让接口管理实现促进度,提质量,保安全,降成本。现场容易出现接口问题的地方提出“提前策划、做好沟通,组织得力、专业协同”四点意见。最后,局项目部总工程师胡安富针对前期施工调查情况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要工程部门做好接口管理工作,实时跟进,实时调整;二是要在工艺上下足功夫,定好标准,统一实施;三是施工组织管理工作要到位,做到分部内部、架子队间沟通无障碍,分专业不分家;四是提高物资进场的紧迫感,跟进计划,统筹安排;五是做好科研攻关这个台,做做小创新,开发符合现场施工的新课题,让项目提质增效最大化。

会场:接口交底研讨(何磊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