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卡”把好防寒过冬物资验收关

2017-10-27 16:0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丽娟 孟君

(张丽娟 孟君)10月中下旬,太原物资供应段大同物资供应车间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行以“验收时间卡、验收标准卡、验收记录卡”为主要内容的“三卡”管理办法,杜绝“假查验、假台账”等问题的发生,确保防寒过冬物资验收工作顺利推进。

“验收时间卡”限制物资验收时间,要求物资到达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验收工作。按照规定,工作人员需对“是否存在无出厂日期的有保质期物资、是否按照中标通知书、成交通知书或供应通知单要求的到货时间到货、是否存在随意更改到货日期的送货单”等项点进行严格检查。

“验收标准卡”确保物资供应质量。工作人员重点检查机车车辆配件外观是否有砂眼、裂纹等瑕疵,是否存在超保质期、达不到技术质量标准要求、无有效技术证件的物资,物资数量、规格型号、技术参数是否按照中标通知书要求执行。

“验收记录卡”确保物资验收留痕可查。工作人员根据物资验收数量、质量及到货时间等实际情况,及时在《入库物资验收登记本》《票据流转签认台账》认真逐项登记,杜绝不合格物资进入生产现常

“三卡”管理办法的实行,强化作业标准落实,提高了验收作业质量,为顺利完成今年1549项防寒过冬物资验收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