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上的幸福之声

2017-10-27 16: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时下的八达岭,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好像一夜间被党的十九大的东风吹红。

雄伟的万里长城,配上漫天红枫,呈现的是一幅壮观的大好河山风景画。在漫山遍野红叶的映衬下,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京张高铁3标项目部工地喜气洋洋。“干好长城站,献礼十九大”的鲜红标语下,一群年轻的技术员拿着报纸再一次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项目部隧道三队党支部书记刘福林这些天是高兴不已。他说:“报告中指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在八达岭下100多米的地下深处,聆听党的声音,感觉肩上担子很重,但浑身充满了干劲和力量1

“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树环保理念,筑绿色工程”“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走进中铁五局集团京张高铁工地,一幅幅环保标语格外醒目。项目部自开工以来就按照花园式驻地标准统一规划,硬化办公区和生活区地面,聘请园林公司栽种各类花树,与八达岭景区融为一体,做到了工地在景区,景区是工地,探寻着施工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处之道。项目部经理蒋思近些天来多次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他自豪地说,京张高铁项目一定牢记嘱托,坚持“绿色办奥”方针,狠抓施工环保,让八达岭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灿烂秋阳下,蜿蜒起伏的水关长城如同金蛇舞动在火红的山峦之间。八达岭隧道下穿水关长城,在一号斜井的掌子面上,年轻的共产党员、隧道二队队长杨金显说:“听着党的十九大报告,看着隧道施工稳产高产,心里想说的是,请国家放心,我将和全队党员干部一道扎实工作,一定早日安全打通八达岭隧道。”

站在居庸关极目远望,在高天流云映衬下,红叶接地连天,一望无际,如红浪奔涌,气势磅礴,带给游人极大的视觉冲击。八达岭隧道进口工地就位于居庸关景区附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里的这番话,让这里的隧道开挖班班长刘文华感动不已。这些年自己和儿子、女婿在外务工,收入一年比一年多……有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他和农民工奔小康的梦想正在走进现实。

铭记10月18日这个令人难忘的历史时刻,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今后的绚丽现实,中铁五局集团京张高铁工地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已经开始了新的拼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