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安全“防火墙” -------福州分公司开展消防开展安全演练活动

2017-10-26 17: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冰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0月25日上午,福州分公司邀请福州市社安防火中心宣传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机关及高铁事业部、龙厦防灾项目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授课中,老师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连续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宣传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的重要性,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培训涵盖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并针对单位办公室火灾特点,讲解了火灾的预防措施、如何查找整改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和注意事项,同时解答了单位员工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消防疑难问题,进一步加深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

讲解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了灭火实操演练。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面对油盆里熊熊燃烧的大火,同事们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刚刚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正确的将油盆里的熊熊火焰消灭。

此次培训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及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职工处置初起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