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经理部开展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2017-10-26 08:3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昊阳 向小龙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经理部开展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2017年10月24日,时值党的“十九大”会议闭幕,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经理部在佛仔格隧道横洞,开展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下午14:30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模拟隧道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演练分为隧道突发事件紧急集结待命、应急救援两个部分。模拟演练佛仔格隧道横洞突然出现坍塌,洞外巡视安全员发现洞内情况后立即向工区经理汇报。工区经理陈海波在接到电话后,立即将情况向项目部经理黄建平汇报,项目经理在接到电话后立即决定启动《隧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立即电话通知现场指挥长、抢险救援组、技术支持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救援单位火速赶往集结区域待命,做好应急准备。

在接到“各单位紧急出动,火速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指令后,各小组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迅速组织人员撤离,启动消防灭火、医疗紧急救援等一系列应急处置程序,经过各小组的共同努力成功营救出被困人员。演练过程中,各救援单位参演人员冷静沉着、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隧洞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

最后,项目经理黄建平对此次演练作出了总结:今天进行的应急救援演练是以项目部应急救援预案为依据,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实兵参加、实际演习,来检验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及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同时他根据现场演练情况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注重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二要注重组织联动,强化机制建设;三要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风险管理;四要注重能力建设,强化应急值守。黄建平强调,各单位必须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工作部署,严格安保责任,精益求精地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全体人员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的工作要求,以更加有为的工作态度,更加有为的工作措施,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持之以恒的抓好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隧道隧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项目部的安全生产。(李昊阳 向小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