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增强班组安全发展软实力

2017-10-26 08:3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济南西机务段济西整备车间担负着该段机车趟检作业和出入库调车作业任务。今年以来,他们坚持以班组长为主体充分发挥技术骨干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以人为本、自我加压,闯出了一片班组建设的新天地。

这个车间坚持以确保安全生产为前提,以深化班组升级达标工作和职工星级评选制度为载体,促进“我的岗位我负责”、“让标准成为习惯”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育职工良好的作业习惯和责任感。根据现场作业的特点,紧紧围绕关键环节,排查现场安全管理隐患,不断发现作业中的薄弱环节并及时解决,增强生产过程控制能力。

他们通过落实《班组达标标准和考核评价办法》,根据实际修订完善班组管理制度、完善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班组安全教育管理,做到生产秩序井然有序、卫生环境干净整洁、设备工装保养精良、场地器具定置管理、现场作业执标到位,达到改善工作环境、提高职工素养、提升管理品质的目的,实现管理精细化、安全放心化、行为规范化、环境清新化、工作快乐化,努力增强班组的安全发展软实力。(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