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房建生活工会2017年专兼职干部培训研讨班

2017-10-25 14: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涛

10月20日,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房建生活段在包头召开2017年专兼职工会干部培训研讨班。由恒诺房建生活段,工会副主席:白少华作开班典礼。

本次研讨班上邀请了局工会财务部长:李志鹏来解读新工会财务使用管理。工会主席如何管理好经费,以及遵循的法律规章和财务制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范围、标准。还有三线建设等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第二讲由局工会保障部:刑国珍来解读帮扶救助政策。主要解读了助医、助学、困补、职工伤残意外,疾病死亡的救助实施和帮扶政策等细则。对42种大病的救助,和女职工特殊病的救助,做出实例分析。对助学、重困、特困、一般困、临时困的补助和标准都做出了实例解答。第三讲由局工会组织部部长:朱瑞贤讲解如何做好车间级职代会的召开及工会民管工作。主讲,怎样开好车间级的职代会进行说明,针对工会组织构建、性质、职能等进行展开讲解。下午,由恒诺房建生活段工会副主席:王忠仁讲解宣传报道及如何开展好工会文体活动的工作。通讯报道的及时上报,投稿。新闻图片的拍摄采集,组织好职工参加体育及文化各项活动,例如:书画摄影作品展,职工趣味运动会,徒步走、登山、大合唱、自行车赛、游泳、各种球类运动等等都列举说明。

经过一天的培训,学员们都对工会的政策和职能得到了新的掌握和提升。把所学的培训内容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工会业务笔答考试,合格率95%。最后,由恒诺房建生活段:李卓主席做2017年专职工会干部培训研讨班结业总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