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一公司强化党建基础工作 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2017-10-25 14: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辉

“作为一名基础党支部书记,我认为做好党建基础工作,不光可以提升企业的党建管理水平,同时也可以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13日,中铁七局一公司开发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志军在公司党委书记讲党课后,就如何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时说道。近年来,一公司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促进公司健康发展的中心任务,强化项目党建基础管理,拓展工作平台,提升工作水平,引导各项目党支部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做到“抓早、抓孝抓常、抓长”,全面担负起领导主体、落实主体、推进主体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出实招、求实效,为推进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强基固本,夯实项目党建工作基础!中铁七局一公司党委采取四同步,完善项目基本配备,即在组建项目班子时同步成立党组织、选配项目经理时同步选配党组织书记、制定项目管理办法时同步建立党建工作制度、考核项目施工生产时同步考核党建工作,此举大大提升了党组织在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落实好党建交底工作,公司党委在每个项目党组织成立后,都会进行业务交底,内容涵盖项目党建的综合、组织、企业文化和宣传、纪检监察、工会和团组织等六部分内容。针对新履职党支部书记,在2017年的交底内容中增加电子平台应用既广讯通七局党建标准化平台的使用内容,手把手的对新履职党支部书记培训。2016年底,公司党委将所有党支部工作台账记录本、党群协理员记录本及开展活动的基本台账交于公司党委工作部,组织公司党群系统人员对台账进行查看,从记录是否健全、内容能否对上、质量是否达标等方面进行议、评、打分,以此规范公司基层党建基础工作。

保驾护航,营造项目党建工作良好氛围。中铁七局一公司党委狠抓党建政绩导向工作,引导所属各项目党组织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委坚持党建责任逐级传导,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公司党组织主体责任网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2017年强力推行项目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制度,明确项目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引导项目党支部书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主业、主角和主动意识,顶“主责”、务“主业”,围绕岗位职责和施工生产实际,进入角色、主动作为。把提升党建工作层次、助推公司健康发展,作为党建政绩的导向,党建活动抓特色、抓实效。

建幸福家园,激发项目党建内在动力。中铁七局一公司党委结合集团公司VI标识和“家文化”手册,制定了“家文化及标准化建设推进落实手册”,各项目部在前期策划时,设有探亲房、党建活动室、道德讲堂、幸福超市、洗衣房、无尘晾衣棚、篮球尝文体活动室,创建图文并茂的文化墙等,形成公司统一、规范、标准的“建家”模式。公司遵循“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家文化”理念,着力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创建幸福家园,公司党委积极指导并支持工会、共青团组织广泛开展民主管理、劳动竞赛、“群安员”、“青年安全监督岗”、“幸福之家”以及“五有”帮困、“金秋助学”、送温暖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作用。2016年,郑州航空港项目开展了“大干120天,打好翻身仗”突击队活动,项目党支部编发大干倡议,组织党员、员工到工地现场进行大干动员,推行了“今天的事今天办,马上办,由我办”的项目理念,激发员工的赶超热情和斗志,最终,使项目部由原来的倒数排名到现在的综合排名第一。郑徐、孟平项目将“两学一做”与项目现场管理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管理重点难点,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突破七局既有线施工新难度的郑徐客专曹古寺线路所1/42道岔要点施工顺利拿下;晚进场一年孟平二线一年半时间历经130余次要点施工,与同标段兄弟单位保质保量同期完结等。

中铁七局一公司党委通过持续巩固和完善党建基础工作,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表率作用,为公司平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