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蔡甸线八标集知区间左线百环验收顺利通过

2017-10-24 14: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亚明

2017年10月21日上午,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武汉地铁蔡甸线第八标段集贤站-知音站区间左线顺利通过了盾构百环验收。

验收人员首先听取了项目经理部盾构施工控制情况汇报,随后来到施工现场,对管片拼装过程、有无渗漏水情况、管片外观破损情况、掘进过程参数等环节进行实体查验。经过严格查验,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集知区间注浆量、土仓压力、出土量、推进油缸推力等掘进参数的选择符合该地层条件下盾构掘进要求,地面沉降、隧道轴线偏移、管片错台情况均满足规范要求,管片的拼装方法正确可行,盾构掘进中技术参数设置合理完全符合掘进要求,成型隧道外观良好,无明显缺陷,该区间盾构隧道首件百环验收合格。

为确保集知区间盾构施工质量,项目经理部精心组织、细化管理,严把质量关,通过“三化两会”的方式强化施工过程管理。一是标准化,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规范进行施工,严格管理、强化工艺、控制过程,严格把关施工工序,保证工程质量目标;二是精细化,对各个施工步骤进行细化量份,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落实施工;三是信息化,在现场设置视频调度监控室,建立盾构施工信息化管理平台系统,将盾构施工过程中各项参数进行自动化采集并接入服务器进行分析,全面、及时地掌握现场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及风险情况。“两会”为每天早晚召开的交班会,通过交班会对每日管片高程、中线复测、推进参数及管片拼装质量问题进行技术分析,分析问题原因,制定解决措施,更好的指导后续施工,保证施工质量。

本次百环节点验收的顺利通过,是各方对蔡甸线八标施工质量的再次肯定,项目经理部将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对待质量“严、准、狠”的态度,打造优质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