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的梁体横移

2017-10-24 14:3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汉斌 慎栗恒

10月22日,天刚蒙蒙亮,郑万铁路项目部的技术员和测量员一行八人在项目副经理胡汉斌的带领下,前往石梁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对准备横向移动的540#梁立柱、滑道、油顶进行全面的复测检查。

“测试开始,确认两侧油顶是否同步。”胡汉斌下达测试命令。

“已同步,可以进行测试。”两侧负责油顶的技术员回答道。

测试先在PLC同步控制系统上标明行走100毫米,然后在滑道上标记好点开始启动控制器,大约两分钟时间系统自动停止,两侧的技术员对滑道上走动的距离进行测量,并同时报出100毫米的距离,正好和系统相符,测试成功。

9时58分,所有技术员各就各位准备进行540#梁体横移。

10时整,“横移正式开始。”胡汉斌下达横移指令,PLC同步控制系统操作技术员李健按下开始键,重达612吨的梁体开始缓缓移动着,测量员王炳昌用全站仪全程跟踪测量,监控记录着所有立柱、滑道的变化情况,不放过滑道上任何细小的变化。

11时20分,“北侧立柱向南偏移3毫米、南侧向南偏移4毫米、梁体南侧横移距离小北侧50毫米。” 测量员王炳昌准确地报告测量情况,胡汉斌随即下令停止横移,进行位移偏差校正。

“关闭北侧油顶,启动南侧油顶行走50毫米后停止移动。”技术员李健小心翼翼地操作着,生怕再有分毫的误差。

“复测完毕,立柱已正常回位,可以继续横移。”测量员王炳昌确认复测数据,并观察立柱情况后回答道。

李健按下开始键后,梁体又一次缓慢平稳的移动着…… 

17时整,经过7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重达612吨的石梁河特大桥第540#梁异位预制横向移动9.525米,安全、顺利、平稳地横移到设计位置,同时标志着由中铁七局五公司施工的郑万铁路河南段3标二分部的制梁、梁体横移就位全部结束,并给下步工序架梁提供了良好的施工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