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决战四季度冲刺安全年

2017-10-23 17:2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本站消息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卡控力度,全力以赴抓安全、保安全、落实全年安全目标,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响应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要求,积极开展四季度“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安全年”活动。

现已临近深秋,逐渐进入冬季,容易出现大雾、霜雪天气,行车难度加大,朔黄铁路运输处在行车过程中,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高防寒、防冻、防滑、消防的各方面的安全保障,确保安全圆满四季度运输生产任务,向第十七个安全年冲刺。

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责任。重视业务人员技能培训,提早进行冬季行车、防寒过冬安全教育,重新梳理、传达学习不良天气行车办法,完善应急预案、预控措施。电力机车队组织对乘务员进行摸底谈话,及时了解人员思想动态,人的不安全行为是引发事故的重要原因,要求全体人员明确安全责任,严守作业标准,确保行车安全。同时要牢固树立“防大于消”的消防理念,强化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确保人人掌握消防“四懂四会”,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

落实秋整秋鉴,做好过冬安排。利用秋整契机对机车进行质量检查,根据秋冬季机车运行要求,对机车进行普查、危险源辨识及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机车保养,提早对机车进行防寒包扎,对机车内暖风机进行检查,存在问题及时修理,对新购机车及机车内破损严重的棉大衣进行配置更换。

提高操纵水平,强化检查管理。通过理论与实作相结合进行人员培养,不断提高乘务员的操作水平,尤其是两万吨机车乘务员,对非正常行车办法、调车作业47条等重点学习, 严格按照两万吨操纵提示卡进行操作,对重点作业人、重点地段进行安全卡控,管理人员不良天气时加大添乘力度,做好帮教指导。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