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全面做好材料、设备等准备 为冬季施工“保驾护航”

2017-10-23 17: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中红

哈尔滨讯(马中红)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根据今年冬季施工工程量,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冬季重点筹划完成两标段的盾构施工任务及明挖车站的全部封顶任务,在道路、管线具备改迁完成条件下,抢攻主体附属结构施工。

科学制定冬期施工专项方案。以哈尔滨地区人文、地理、环境、质量、安全因素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严格方案的执行,技术负责人对全体作业人员进行书面技术质量交底,明确冬期施工各项要求,真正起到施工指导作用。

已做好材料、设备的计划、订货和采购进场工作,组织材料、设备按期进场,做好保管工作。对施工机械采取防冻措施,并严格按期进行维护、保养,使机械设备正常运行,保证使用率。现场材料下垫上盖,选用保温被防护,防水材料质量要求高,制作专用库房,保温储存,加强防火,防潮工作。为盾构工程施工配备专用电锅炉3台,车站施工配备燃煤锅炉6台,同时配套物资如暖气、水箱、保温被、燃煤、热风机一批,已投入冬施设备、机具、材料资金114.7万元。

加强组织管理,建立了确保冬期施工按照要求完成的组织机构框架图,全员树立了预防为主的观点,建立以各项数据为依据的观念,落实项目部全员冬施工作的培训、教育、交底工作,安排专人每日测温,气象预报,及时掌握寒流预报,便于通知各有关部门、厂队、人员加强保温措施。

安全工作重点监控,安质环保部对全体作业人员进行冬施安全教育、培训。派专人巡查现场所有消防设施及防火情况,消防设施及器材齐全、完好。严禁明火取暖,以防烟熏、中毒事件的发生,严禁使用电热毯和大功率电器,严格动火管理,建立各级防火安全责任制度,,每星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