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砥砺前行开新篇

2017-10-23 10:4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金博

近日,安康机务段处处可闻十九大,打开手机,群里以文字、视频、文章、诗歌等多种形式传播十九大会议主旨,可谓党旗处处飘,精神声声传;廉政人人监,创新步步迈。

近年来,该段注重自主创新,鼓励自主研发。定期组织金点子评比、创新项目评比和“创客”大赛等活动,激励干部职工争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伟大实践的“弄潮儿”。其中“张清佩工作室”自主研发科技成果20余项,节约成本280余万元,有效节约支出,防止浪费;享有“国优班组”称号的安康机务段检测组9名成员在夏剑峰的带领下,先后研发成功13个项目,获奖40余项,班组连续8年蝉联“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该段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举行党纪法规知识竞赛,通过此竞赛普及党纪法规知识,让人人参与,以达到人人监督,极大地加强党性、肃党纪、正党风、促廉政。财务部深度践行“严、实、细、和、创”的治局方略,制定出“三基”建设方案,坚持按月对涉及科目应用、原始凭证审核、审批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查标对标,对查找出的差距、缺陷、缺位、漏点等问题利用科室微信群进行“曝光”,并与个人履责考核、工资收入、评先晋级等挂钩,督促全员“上标准岗、干标准活”,近年来全段管理人员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未发生任何廉洁风险问题。

光说不练假把式,光练不考无人晓。该段为将工作落到实处,段内举办各类技能比赛活动。“工匠杯”技能大赛、“辉煌与梦想”演讲比赛、“两学一做”知识考试、“安全杯”乒乓球赛等,大力营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良好氛围,以比赛的形式促学促优并给予相应表彰,且比赛主题紧随党的步伐,唱响时代的赞歌。

该段为满足职工不断上升的文化需求,提高职工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加大对健身房、运动吧、读书吧、承启馆等建设投入,不断完善健身器材,从运动到按摩放松,面面俱到;不断完善书籍种类,从文学名著到新闻周刊,种类俱全;不断加强家园文化建设,从路边的花草树木到人文景致雕像,处处好风光。

该段党委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培育作业技术的行家、创新领域的专家、安全把控的赢家、自我行动的管家、精神世界的大家“五家”安机工匠,增强职工诚信尽责的尊严感、做主安全的成就感、奉献岗位的自豪感。认真落实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和路局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紧密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广泛开展宣讲、讨论和岗位实践等活动,以实现强三基、达五标、提六质和增三效为目标,筑牢智慧安机创新发展的基石,努力开创内实外美、平安和谐安机建设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