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全面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7-10-23 08: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进入冬季,管内用电取暖情况大增,为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防范管内电气火灾事故发生,怀化电务段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展冬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1.jpg

该段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思路,提高全员安全思想认识,层层进行动员,严格落实责任,大力开展冬季火灾事故安全预警教育。管内各车间充分利用阵地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普及用电安全常识,宣传电气火灾事故教训,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查找、举报和消除电气火灾安全隐患。同时,将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纳入防火安全工作考核、安全生产目标考核。

同时,在段管内全面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采取分片包保形式,重点加强对机械室、车站机房、中继站、直放站、停车尝材料房、职工食堂、办公、作业场所、职工单身宿舍等关键场所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用电负荷超额、电源插座数量不足以及未设短路保护装置、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三无”电器产品等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库,按“五定”要求,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防范于未然。对整治难度大,涉及行车安全、高铁列车安全的火灾隐患,全部纳入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这项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