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云湛路面6标喜获绿化标杆工程

2017-10-23 08:5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军凯

10月19日,从云湛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阳化管理处传来喜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云湛路面6标承建的金塘互通喜获绿化标杆工程,并获得奖金4万元。这也是该项目继获得临建设施和路面工程实体类标杆工程后,首次在绿化领域获此殊荣。

“金塘互通是全线打造的首个互通“花海”景观林点。绿化形式以自然形式为主,强调表现当地的自然风光,突出绿化的层次感及立体效应。”该项目绿化负责人在接受茂名新闻媒体采访时说。

今年3月,利用春耕播种好时节,该项目率先在金塘互通展开绿化施工,拉开了阳化段景观工程实施序幕。在土质选用上,项目采用的全是土建清表过程中囤积的肥沃黑土,同时,回迁种植红线内的原生大树,并给每棵树都挂牌记录生长原址。此特色,既确保了苗木种植的成活率和成长态势,又实现了云湛高速阳化管理处原生大树保护的宗旨。

绿化施工以来,围绕“打造美丽云湛”的目标,项目部成立了由项目经理丁永全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绿化施工领导小组,配备施工队伍两个,作业工人45人。过程中,注重保存原有地形地貌,植树材料因地段而异,全力打造有季节性和特色化的互通序列。

云湛路面6标项目总投资4.79亿元,主线长度34.487公里,三个互通区、一个服务区、一个管理中心(不含房建)。合同工期16个月。目前,项目附属工程、绿化工程、沥青中面层已基本完成,正在大规模进行上面层施工,10月底可完成摊铺,全部工程计划于11月中旬完成。

图片说明:

图1、已成型的金塘互通

图2、金塘互通绿化引来茂名媒体现场采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