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零点行动”保安全

2017-10-21 14:2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小武 卢殿涛

(姜小武 卢殿涛)近日,武昌南机务段多措并举,严把动车组调车安全关。

针对动车组出入库调车作业多集中在夜间的实际,该段开展调车安全整治“零点行动”。他们组建联合抽查小组,每天由一名段领导带队,各运用车间管理干部配合,在武汉动车基地、汉口动车所等动车组调车作业密集场所,对调车作业标准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调车作业标准落到实处。

同时,这个段对动车组调车安全环境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清理废旧调车标志标牌,制作了一批统一规格、样式的标志标牌,确保有关人员在调车作业过程中每一步都有参照。针对动车单双组频繁调换的情况,该段还在调车作业关键点的枕木上刷上黄色反光漆,提醒动车组司机注意安全。

为引导动车组司机严守调车作业纪律,把好调车瞭望关键环节,这个段还设立专项调车奖励基金,对发现调车安全隐患、严守调车作业纪律的动车组司机进行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