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群里“师带徒”

2017-10-21 14:2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你问我答》这个栏目不错,把‘师带徒’搬进了微信群,帮助更多职工提高了技能,咱段的官方微信平台现在越来越给力啦110月16日,海拉尔电务段博克图信号车间博克图作业一工队的青工王旭一边看着手机,一边对工友张兰超说。

“是啊,翟成龙提出的工电结合部测量方法和标准有图文并茂的解答,现在作业感觉心里踏实多了。”王旭挑起话头,张兰超补充道。

长期以来,这个段把官方微信平台作为青工提素练功的有效载体,积极开展“青工提素网络竞答”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9月份,该段又开设《微课堂》专栏,将标准化作业程序制作成微视频,每周定期更新2期,以便职工随时随地学习。他们还建立了多个微信交流群,青工在现场作业中遇到困难可以在群里提出来,技术大拿会针对问题进行解答。

“以往的‘师带徒’都是以口传手授为主要方式,而且每个徒弟都有固定的师傅,而这种全新的‘师带徒’模式,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谁就是师傅,且授课的范围也不再局限于提问者本人,新媒体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该段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李 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