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参建的成贵客专成都动车所正式开通运营

2017-10-21 14:2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文斌、刘禹辰

2017年10月18日18点,第一辆“CRH”动车正式通过成都动车运用所,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参建的成贵客专成都动车运用所工程建成开通。

成都动车运用所工程具有三大特点,工期紧、难度大、既有线施工危险高,建设分公司成贵项目部干部职工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自2017年3月开工以来,通过开展科技攻关,优化施组方案,强化全员安全质量意识等措施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在进行站场涵洞两侧回填施工中,巧用小型振捣机结合机械共同作业,既保证了施工质量,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最困难的咽喉区4组既有线道岔插入施工时,技术人员制定了严密的技术方案,安质人员对作业班组工人进行全面交底,领导干部盯岗精准到位,保证了拨接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保证了成都动车运用所顺利开通。

图为成贵动车运用所开通时动车运行.jpg

图为成贵动车运用所开通时动车运行 摄影:刘禹辰

成贵客运专线是成都到贵阳的铁路客运专线,全长约632.6公里,计划2019年底全线完工,将主要承担川西、川南、川北、西北地区与贵州、华南三盛湘闽赣浙的旅客流量,让沿线3600多万人口获益,且今后将成为除成昆线外的第二条南通道铁路,构建起我国西部地区快速客运骨干网,形成西南至华南沿海及湘闽赣浙沪地区区际快速客运通道,形成一条快速的出川通道,建成后不仅使贵阳、成都这两大中心城市全面贯通,更起到四川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成都动车运用所的建成,将和成都动车段检修基地一同,对配套完善四川省铁路网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冯文斌、刘禹辰)

上一篇:列车服务
下一篇:微信群里“师带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