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引起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上下强烈反响

2017-10-20 16:2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陈树进

天津电 (伍振 陈树进 报道)10月18日上午,中铁十八局集团各级单位机关和分布在世界各地的800多个工地,近9000名党员以及1万多名职工以不同形式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引起集团公司上下强烈反响。

开幕前,中铁十八局集团要求本级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形式组织收看,所属各单位组织本级机关全体人员收看。集团总部机关的100多名党员在驻地天津认真收看了开幕直播。开幕盛况后,集团公司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谈感想、谈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总结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报告提出了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是引领未来发展的纲领指针。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指导实践,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开拓企业发展的新境界,奋力谱写企强工富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即将召开的集团公司第四次党代会献礼1这是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周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闫广天的一致共识。

大家还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提到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建设雄安新区。中铁十八局集团总部和一些子分公司都在京津冀地区,距离雄安新区很近,为企业带来巨大机遇,一定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企强工富的铁建梦贡献力量。

所属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报纸、网络、电视、手机、广播等多种渠道关注大会。按照“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的要求,积极交流心得。

正在建设的隧道公司吉林引松项目投入的TBM装备,是国家“863计划”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首台大直径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创造了日进尺86.5米、月掘进1209.8米的国内同类断面隧道施工最高开挖纪录,并提前14个月实现TBM段顺利贯通。建设者认为国产TBM从无到有的跨越,正是中国智慧的完美体现,已成为国家名片,大家一定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企业再立新功。

卡塔尔当地时间凌晨4点(北京时间9点),所属迪拜公司在异国他乡观看了开幕盛况,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能够给公司发展带来更大福音。近期十八局中标的卡塔尔绿洲国际酒店项目、迪拜商务港高档酒店项目,就是滚动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结出的硕果。

所属一公司把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和落实。积极组织广大员工观看大会盛况。开幕后,及时采取理论学习及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迅速开展理论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凝心聚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十九大献礼。

所属房地产公司就总书记报告中的新提法、新内容以及民生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探讨,细心解读。大家认为,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让基层的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充满期盼,激发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的豪情和动力。

所属投资公司出差在外的人员积极创造条件,利用手机、笔记本网络直播等方式自行自觉收看。大家表示,必须理论结合实践,聆听时代精神,坚持勇于创新,思考怎样科学发展投资公司,发展什么样的投资公司,包括总目标、总任务、总布局、总方向等。

所属建安公司收看现场直播的同时,及时将总书记所作报告内容整理成文字材料及时发送微信工作群,使广大员工能够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