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加强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2017-10-20 15:5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龙

本报讯(成龙)集宁机务段党委针对“十一”“中秋”双节结束实际,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廉政防线。

深化廉政教育。该段党委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交班会等时机,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认真学习路局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以及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规违纪问题通报,引导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保分工,深入各党支部广泛开展节日廉政教育、道德法制教育,并组织分管部门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出纪律要求,讲清违纪危害,引导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同时,充分利用报台网刊等媒体阵地,积极开展节日提醒提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细化防控措施。该段党委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对照路局下发的通知要求,深入反思查找各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专题细化研究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切实扎紧节日反腐的“篱笆墙”。制定下发做好“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两节期间不准收受礼金礼品,不准各科室、车间相互宴请,不准巧立名目滥发实物,不准公车私用,不准干部、职工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等“十不准”要求,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遵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制止奢侈之风和铺张浪费行为。

强化监督检查。该段党委细化制定干部监督检查方案,明确检查重点、时间和频次,并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等形式,发动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监督。组织纪委、党群办、劳人科成立干部作风督导组,采取电话抽查、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各级干部节日期间值班值宿、现场包保、发现和解决问题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总公司18条措施和局党委、路局28条具体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干部严肃查处追责,确保遵守规矩坚定不移,执行纪律不打折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