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超前防范风险确保安全稳定

2017-10-20 15:4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集宁机务段未雨绸缪,扎实开展安全薄弱环节检查整治活动,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这个段围绕所担当牵引任务的实际,对照安全检查整治内容,加大力度进行现场安全薄弱环节的监控和问题整治力度,重点对旅客列车乘务员操纵、职工“两纪”、防火防爆、人身安全等4项进行重点检查,并安排专人对检查整治信息进行收集整理,集中进行解决。检查中着重突出对各车间薄弱环节进行监控和整治,深挖安全问题根源。如乘务员作业标准是否简化;检修防火设备设施是否更新;高空作业安全设施是否到位等安全细节问题做为重点攻关,既抓大又不放小,将安全问题从根源上解决。

安全薄弱环节检查整治开展以来,各种细小的安全问题纷纷曝光。这个段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加以解决,并采取杀“回马枪”的形式对整治效果进行抽检,有效抑制了安全工作中“见惯了”、“干惯了”,拿习惯当标准等不良倾向,为确保冬季运输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期:我们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安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落实作业标准、漏检漏修和违反劳动纪律等问题,及时查找问题根源,整治安全短板,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