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补“短板”筑牢过冬基石

2017-10-20 15:4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龙

本报讯(成龙)为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冬运安全,近期,集宁机务段精心谋划,巧施对策,采取整治安全短板、挤干管理水分等有效措施,确保冬运万无一失。

  这个段本着“问题在现场,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管理思路,强化对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他们制定细化了《集宁机务段安全生产和多元经营一体化考核标准》,突出在查干部、查管理、查过程、查现场等“四查”方面加大管理力度,对各级干部忠诚履职情况进行检查评定,每月进行排序,实现奖罚兑现,遏制不作为、不担当工作行为的发生。他们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机务系统的典型事故案例,组织开展反思讨论,教育干部职工紧绷安全弦,形成上下齐心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为加强现场作业控制,该段要求段领导、车间干部及各作业场班组工长发挥作用,强化跟班作业,把控安全。他们采取夜查、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行车、人身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例会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制定下一步防控安全风险的控制措施。同时,他们还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安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落实作业标准、漏检漏修和违反劳动纪律等问题,及时查找问题根源,给职工上好安全风险管理必修课,及时整治安全短板,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

这个段狠抓“学标对标达标”工作开展,入冬前,他们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过冬安全技术培训考试,并以班组为单位组织职工学习掌握相关规章制度及措施,对涉及安全管理、现场作业等方面,一律推行新规章,摒弃“土政策”“土规定”,为一线班组在基础账簿等进行减负,将安全管理的水分挤干净,使安全管理工作走上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轨道,为确保冬运安全筑牢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