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扎实开展调车安全整治活动

2017-10-20 15: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龙

本报讯(成龙)集宁机务段在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期间,通过采取强化推进、强化检查、强化管理“三强化”措施,深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这个段利用岗上讲堂和现场讲解两种方式,对各运用车间调车队干部职工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内容进行讲解,让干部职工清楚整治项点、活动时间、整治目标,为下一步深入开展营造氛围。同时,他们还对整治活动的基础工作进行统一规范,及时下发补充通知,明确具体整治项点和内容,组织各调车指导队结合实际查摆问题。

为强化现场调车安全控制,这个段采取月检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调车作业安全专项整治的“六个项点”,一项项排查、一项项整治,确保无遗漏。日常,他们通过现场检查或电话抽查的方式,对各调车机班开展整治活动进行全面了解,下发专题通报,促进活动开展质量整体提升。

这个段还通过对管内集宁北站、庙梁、丰镇等站进行驻站全过程监控写实,把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作为倾向性问题重点整治,确保了整治活动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在活动期间,通过进一步规范现场作业标准,强化重点车站包保培训,共发现并解决现场作业安全隐患问题49件,确保了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