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龙川机务段质检党支书勇救轻生女

2017-10-20 09:1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我再也不想活了……”10月18日17时35分,在龙川火车站救援车间附近(京九铁路上行线)传来了一阵悲痛欲绝的哭泣声,危险关头,龙川机务段质检科党支部书记、科长黄志金临危不惧,斗智斗勇,化险为夷,成功救获了一轻生妇女。

现场只见一个男人紧紧地拉着一个女人,使劲地制止她企图往京九上行线卧轨自荆在拉扯过程中,妇女已爬上了道床。危险!眼看17时37分从龙川车站开出的上行T102次客车呜呜呜疾驰着就要迎面驶来。在这万分危险关头,下班路过的黄志金见状,不顾个人安危,立刻冲向道床,使劲把妇女拖曳至安全地带。当人离线不到30秒钟,T102火车呼啸着从身边飞快地开了过来,有效地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人身侵线伤亡事故。

原来,该妇女家住龙川县新城区,爱人早年离世,守寡多年,家有2个孩子和老人。再婚路上,连连失败,在场男子是她的 “再婚夫”,因为种种原因又不能成全。男子与她最后分手“妥协”过程中,该妇女看到婚事渺茫,人生无味,故寻求短见,上演了刚才一幕。

下道后,轻生妇女眼泪直打转,一脸悲伤,眼神中充满失望与沮丧,口口声声哭诉着不想活了,欲再次卧轨。黄志金立刻向她表明身份,百般安慰劝说,妇女遂道出了心声。

“生命赋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都会碰到许许多多、大大小孝坎坎坷坷的困难与失意,关键是我们要怎么样去面对化解。你正年轻,机会还很多。若就这样走了,不是给父母、孩子留下更多的痛苦吗?”通过一番诚心诚意的解劝,妇女情绪终于控制住了,终于明白了生死之间的意义,重新振作起生活的勇气。

临别,黄志金护送了该妇女一段路,行至龙川车站货场离线路较远的地方时,该妇女几次回头道别,连声感谢“黄大哥”。(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