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生活看改变,做时代的弄潮儿——喜迎十九大有感

2017-10-20 09: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大亮

金秋十月,全国人民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项目部全体职工观看了开幕式,广大职工欢欣鼓舞、信心倍增。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可以通过电视、手机app等各种媒体收看浏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离我们更近了,无论是从直观上的关注还是客观上的幸福感,都可以感受到祖国强大了,生活水平提高了。

我们变得挑食了

作为80后,小时候最期盼的事无非是两件,一个是过年,一个是婚礼,都离不开一个吃字。特别跟家里的大人参加婚礼,常常是前一天的晚上都不吃饭,就为了第二天都吃几口肉,喂喂肚子里的馋虫。如今项目部每次会餐,蔬菜越来越受欢迎了,肉菜却备受冷落,是我们变得挑食了吗?是我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这不再是小时候生活物资匮乏的时代,走进超市各种生活用品琳琅满目,常常看见一些小夫妻为了晚上吃什么吵架,口味多了选择也就多了,生活带给我们的是从无法选择到如何选择的改变。

嘀嘀嘀......

“嘀嘀嘀......”随着一串欢乐的声音,撩起衣服从腰间裤带上“咔”的一声,从卡扣上拽出BP机,仔细看看上面的讯息,再很从容的说上一句:“我回个电话去。”这是我十几岁时候的梦想,终于攒够梦想一定是爱护有加,还特意加了链,这链子是很有讲究的,要长一点,挂在裤鼻子和BP机之间,要露出一部分,这样别人就知道你有BP机了,可事实上一个月都没个电话。还没待到别人关注,大哥大悄然出现了,大哥大还没兴起手机出现了,社会的飞速发展,让手机已经从通讯工具变成社交工具,现在付款只需要在移动终端前晃一晃,“嘀1的一声,就完成付款了。从以前的奢侈品到现在的人手一个,生活带给我们的是从面子上虚荣到里子上实用的改变。

扇片子

整个童年里,这是最有趣的娱乐活动了。所谓的片子就是纸壳上面粘的动画人物,剪成圆形,那个时候葫芦娃系列是最好的了,几个小伙伴凑到一起,找个小沙土堆就可以开始了。这个小游戏看似简单,其实也分进攻和防守,防守叫放窝儿,就是挖个小坑把片子放进去,片子和沙子的缝隙越小越好,这样才不会被扇翻。进攻也很有讲究的,要有特殊的装备,就是袖子特别肥大的衣服,这样扇起来风大,才有机会赢到心怡的片子。一个游戏玩久了总会枯燥,可还是留在了整个童年。看着现在的迪士尼、淘气堡、体感游戏、各种玩具,心中也会犹然一种羡慕,羡慕孩子们生活在一个好的时代,他们可以尽情的欢笑玩耍,享受美好的童年,生活带给我们的是从单调到丰富的改变。

从十几个人挤在一个屋里看黑白小电视,到现在一个人在家里带着3D眼镜看家庭影院;从几百个人挤在一节车厢里出门窜亲亲,到现在一人一座享受高铁列车的安全与快捷;从上千人农忙时节的全体出动,到现在大型收割机在农田里驰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改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一定谨记习总书记说的“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教诲,在时代发展的大潮中向涛头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