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召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

2017-10-19 11:0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贺成冲

(铁路网、《路讯》杂志  特约通讯员  汪文富、贺成冲)10月18日上午,中国中铁武汉区域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分中心试点项目上线运行推进会在集团公司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

此次推进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关于建设武汉区域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自中国中铁股份公司2017年6月决定建立中国中铁武汉区域财务共享中心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为财务共享分中心的筹备建设付出了诸多的努力,陆续完成了建设方案、业务流程、核算规则、表单凭证模板的制定,完成了系统开发应用测试、岗位职责设计、人员测算、先进单位学习等多项工作,确定了一公司京广改造、东海岛、哈牡、梅汕、连镇等5个项目作为首批试运行项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时长10分钟的财务共享专题宣传片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宇,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窦保信,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夏永强分别讲话。

周志宇在讲话中指出,今天适逢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中铁股份公司10月12日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要把中国中铁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特大型综合产业集团。要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就要与世界500强企业对标,就要有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而世界500强中80%以上的企业都建成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周志宇强调,从促使企业管理规范、实现企业降本增效、防范企业经济风险三个角度深刻认识财务共享分中心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要坚持党的领导,观念先行,制度流程持续优化,标准化管理,试点工程示范等“五项原则”。

窦保信在讲话中阐释了建设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必要性,对正确处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与各方面的三个关系提出了要求,要把握好股份公司顶层设计与武汉区域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关系,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期间要把握好财务与业务的关系,要把握好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与财务管理的关系。在加快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上,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科学组织;坚定信心,加快推进。在肯定了财务共享服务分中心建设的筹备准备工作后,窦保信希望卯足干劲、细化实施方案,加快试点项目上线的步伐和推广项目的上线准备工作。

夏永强在主题为“加快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促进财务管理转型升级”的专题讲话中,从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的功能定位、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特点、中国中铁财务共享中心的战略部署等诸多方面阐述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夏永强指出,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厚积薄发的长期性工作,在面临建设复杂程度高,建设持续时间长,牵涉问题广等各种困难挑战面前,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夏永强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大力宣贯,加强培训;要把握重点,提高质量;要落实制度,明确责任,全力以赴,确保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期到必成,更好地助力企业整体价值创造,服务集团公司发展大局。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总经理、总会计师、财务部长,试点项目指挥长或项目经理、总会计师、财务部长、相关财务人员,集团公司财务部全体人员,各事业部财务人员,财务共享中心筹备组全体成员等140余人参加推进会。德勤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北京思源时代武汉片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2017年10月18日,中国中铁武汉区域财务共享中心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分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