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优势服务进出川车流

2017-10-18 09:1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襄阳北站充分发挥其作为西南车流集散地的重要作用,优化运输组织,合理调配运能,为促进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提供可靠的运力支撑。

近年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重要基础设施,在促进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上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地处进川、入桂重要通道“咽喉”的襄阳北站,不断深入挖潜,快解快编,提高运输效率,为西南地区扶贫提供了运力保障。

该站克服车流密集到达、保有量持续增加等困难,对西南方向列车实行“四优先、三固定”,即:优先接入,优先作业,优先挂运,优先开车,固定接车股道,固定开车车次,固定作业时间。

该站优先接发西南方向列车。并充分发挥编组站车种多、去向广、作业灵活的优势,依靠货车信息预确报系统,提前了解到达列车的编组资料,对所编列车的吨位和长度进行准确预算,认真做好调车计划的预想工作,合理分配车流,大力开行由该站始发至西南地区的远程直达货物列车。

该站针对鄂西北、豫南地区石材销路集中在西南地区的实际,申请开行“一站直达”货运特需班列,特需班列较普通货运列车运行时间至少缩短70个小时,大幅提高铁路物流运输水平。

此外,该站还建立了车流分析制度,每天利用交班会由技术科人员对调度作业计划的编制、行车人员的开车组织、机车精确叫班率以及驼峰利用率等情况进行分析,找出影响运输畅通的根源,有效保障了货车在站的快速中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