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银铁通”西南地区首发

2017-10-18 09: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手续费5元

近日,西南地区首批神州数码“银铁通”一体机落户达州服务广大市民,达州市民不必再前往火车站,在达州银行网点就可以享受便捷购票服务。

“银铁通”是一款将火车票销售与传统金融服务相融合的新型自助便民设备。它不仅能提供存取款、查询、转账等ATM机基础服务,还具有出售车票、取订票、提供购票发票等多种功能。购买车票时,旅客只需持居民身份证、银联卡,即可通过这个出票速度快、操作简单的自助设备办理,降低了时间成本。

用“银铁通”购买车票的步骤比较简单,先在屏幕界面左下角选择“铁路售取票”,然后依次选择出发地、到达地、乘车日期、车次、票种和张数,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身份证识别区,选择银行卡或者银联云闪付的支付方式(手续费5元),即可完成购票。

据了解,除了可以直接买票外,“银铁通”还具备取票功能。先在自助设备界面上选择“铁路售取票”,然后选择“取互联网订票”或“取电话订票”,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身份证识别区,选择订好的车票,支付5元手续费后即可打印车票。

达州车务段客运营销科计划员赵莹介绍说:“达州市作为成都铁路局推广‘银铁通’一体机的首个试点地区,是成都局对火车票售票方式的新尝试,能够让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多元化购票服务’的优势,让旅客出行更方便、更迅速、更温馨。下一步,我们将推出和完善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让更多的售票网点走进百姓生活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