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刷脸进站”看铁路服务的创新潜力

2017-10-18 09:1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车站着实又火了一把。这回见诸报端、引发热议的不是旅客输送量的傲人成绩单,而是新一代“网红”——刷脸进站通道。

“票面向上,身份证向下,正在验证验票,请抬头仰视前方,请取票通行。”每一台“网红”检票机都自带语音循环提示。显示屏上直观的验票流程方便旅客现学现用,熟练的旅客仅需3秒便可通过。即使化了妆,带了美瞳的旅客也难逃这位“网红”的法眼。

其实,早在今年春运期间,“刷脸进站”的科技潮就已经在北京、长沙、西安等地兴起。“刷脸进站”近一年的试运营给旅客带来了更加快捷高效、安全可靠的新体验。简便的验票程序,准确的识别环节,极大地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

科技融入铁路服务,创新铁路服务方式,这给旅客带来了惊喜,但笔者建议铁路部门在实践过程中要做好每个细节。譬如,老年旅客大多只适应传统的人工检票和窗口购票,使用智能机时,需要客运人员提供一定的引导和帮助。

众筹火车、特色专列、高铁外卖、自动售取票……近年来,铁路部门从旅客的需求出发,利用先进的技术创新服务,不断提升现有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人工智能时代,一场新兴的变革正在悄然袭来。中国铁路借着人工智能的东风,深挖潜力,实施多元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了企业形象,也方便了大众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