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杭黄项目加强秋季职工食堂卫生管理

2017-10-17 16:2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秋季气温下降,是引发食物中毒的高发期。为了进一步加强职工食堂卫生监督管理,规范操作模式,近日,十五局杭黄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把职工食堂的食品安全提到议事日程,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职工食堂食品安全卫生。

首先是定期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杜绝不合乎要求的产品流入食堂。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与措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要立即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严防各类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其次是坚持把好四道关,一是采购关,尽量不采购熟食,若必须采购时,首先要检查、品尝是否变质;二是把好保管关,按照入库顺序,先入库先使用,变质原材料不准入库;三是把好制作关,腐烂的蔬菜不使用,变质的肉类不加工;四是把住销售关,发现有变质迹象,宁肯浪费也不能让职工食用。

最后是在食品的采购和加工上从源头控制,严把各类食材的入口关,制订了详细的菜品采购、菜品验收管理制度,禁止将质量不过关的食物购入食堂,实行勤采购、少采购,当日购买的肉类和菜类当日消耗掉,从源头上杜绝了不安全隐患。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