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 严把消防安全保卫关喜迎十九大召开

2017-10-17 16: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杨红梅 )随着“十九大”临近,为了确保十九大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确保十九大期间消防安全平稳。近日,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在全分段管辖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保卫检查活动。

这个分段成立消防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制定工作目标和检查范围。围绕“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重点工作,为确保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使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得到有效遏制并及时消除,杜绝、减少各类消防安全事件的发生,该分段制定了《消防安全防火工作方案》,成立了消防安全检查领导小组,由分段保卫部负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该分段对这次消防安全检查组织领导、时间安排、工作要求、检查范围和内容等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本次消防安全检查采取各车间、班组先自查,检查小组组织专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薄弱、事故易发的生产现场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按照《消防法》、国家和公共安全行业标准要求,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建立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场所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安排消防控制室值守专业人员。二是查消防相关设施。消防设施设备状态是否良好,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水源、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三是查职工消防安全素质。消防培训制度是否落实,是否达到“三懂三会”要求。四是查生活、办公、材料堆放是否分区布置,物业各小区花草树木及垃圾清理制度是否落实,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动火、用电是否规范。五是查施工工地办公、工棚、厨房是否存放违章用电,乱扔烟头等火险隐患,施工现场是否按照《呼和浩特铁路局施工现场管理规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焊割设备,明火作业是否采取防护措施,工棚、办公、库房等场所是否存在火灾爆炸隐患。检查小组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本次重点排查各车间、公寓、招待所、单身、物业公司、出租房屋、车棚用电、楼道杂物、锅炉和工具、库房、易燃易爆物品等等,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灭火器是否充足,有无过期情况以及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加大力度对生产、生活用电进行彻底检查,开关、插座有无过热、漏电等易造成火灾的情况。确保火灾隐患的排查工作顺利进行,不留任何死角。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的消防隐患得到了排查处理。该分段将继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工作方针,加大检查力度,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同时,加大对职工安全意识、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知识的培训和演练。使职工树立起“安全也能出效益”的思想,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保证安全生产,确保了“十九大”召开前夕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

图为该分段保卫部检查公寓、招待所消防安全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