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主研制DTI型地铁施工作业车通过评审

2017-10-17 15:1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梦茹、董鑫宇、朱洪发、唐明

本报襄阳讯2017年10月10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DTI型地铁施工作业车顺利通过了集团公司评审专家组的技术评审。

DTI型地铁施工作业车是适用于城市轨道交通的专用工程施工车辆,具有装运、牵引、安装、运输、线路维修等功能,同样可用于地铁线路的日常维护保养、检修、抢修工作。

该车采用液力传动,选用进口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套,设有自动档及紧急制动连锁装置,采用成熟GCDK-1电空制动机,具有制动、缓解迅速,安全性能高,操作简便的特点,特别适合接触网上部作业时频繁停车、起步作业,液力传动的电控换档方式可方便实现点动挂档、微距动车,具有较好的机动性。放线作业时,可根据需要,速度稳定可控。车内宽敞舒适、布置合理,空调、电控系统的人性化设计极大改善了司乘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由集团公司安质部部长张建带队的专家组一行,对DTI型地铁施工作业车从项目意义、技术水平和改进建议等方面对提出了评审意见,并一致同意DTI型地铁施工作业车通过此次评审。

DTI型地铁施工作业车,顺应了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蓬勃发展和市场对地铁施工作业车的需求,具有较好的经济实用性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廖梦茹、董鑫宇、朱洪发、唐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