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暖大凉山童心

2017-10-17 09:3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年来,我们车队的党员资助大凉山彝族贫困学生共8名,先后为大凉山瓦尔小学、民胜小学、喜德中学、礼州中学的孩子们捐赠图书1000余册,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等1.2万件,党员一对一捐款捐物合计现金4万多元。”9月25日,西安客运段昆明车队党总支书记费耀斌对讲道。

9月20日,费耀斌带领4名党员代表前往喜德中学,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书籍和学习用品,并与4名彝族贫困学生签订了助学协议。

身体残疾的初二学生吉古攀加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他的父亲去世了,母亲在家务农,弟弟还在读小学,生活和学习费用主要靠在外打工的哥哥提供。今年,昆明车队党员列车长谷雨欣和他结为帮扶对子。拿到助学金时,羞涩的他红着脸一个劲地说着“谢谢”。

2012年以来,昆明车队的党员们把党性锤炼与打造“英雄列车”服务品牌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开展了“善行凉山”等一系列公益活动。目前,这个车队在K165/166次列车上设立了列车流动书屋,并坚持开展“开学第一课”“欢乐彝族年”等活动,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